🔸FumeKrab🔹

🔹微博:失眠老蟹
🔹TWI:@FumeKrab
🔸不接私稿
🔹禁止转载和使用(也不授权自印。

【画家(E-330H)】(Creater)

缇奥  Theo


    对象是一名画家,起码抛开此外的诸多身份他会这样认同自己:一个落魄的,不受欢迎的,性格古怪的,朋友不多的画家。


“乌鸦,向日葵,鸢尾花,我认得你们每个的名字,因此我知道你们都不在这里。这里只有蠕动着漆黑的,长着乌鸦,向日葵,鸢尾花的脸。

发出刺耳的噪音,噪音就像乌鸦的,向日葵的,鸢尾花的声音。就像我的声音。从颅骨里凿出孔,我抓不住,完全,抓不住他们。

他们在白天溜走,夜里回来,回到房间。

当他们离开我会平静许多,而夜晚我就会因此喘不过气。所以我不在乎他们去干什么了,一点也不!我希望他们消失!”


    一段隐藏在家族血脉里的阴霾,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典时期。他的先祖们早已遗忘的天赋,被埋葬数百年又掘墓而出,绑架了他们的孩子。

    他们叫它魔法,我们称之为异化。


“我不再敢画有生命的东西,鸟、花。我的房间装不下更多漆黑了。然后,房间变成了黄色的幽灵……我要快点找到仍然能画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没有人来告诉这个可怜人发生了什么。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拿起了画笔,像是一种本能,创作是一种本能。于是他开始看到畸形的造物。

    像是一种诅咒。


“直到我描绘星空,这一次什么都没有产生。它只是一副画,散发着矿物的松节油的气味,没有蹦出怪东西,没有无脸的动物。

我推开窗向全世界宣告我的成功。接着你猜我看到了什么,天空在旋转,整个天空!那是云的,星星的,月亮的,扭动缠绕在一起。可我却感觉不到恐惧。也没有快乐、内疚或者其他什么……

我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了,我只想睡去。”


    一份紧急报告被送到Enigma:一个地区的夜空像融化的奶油一样缠搅起来,仰望星空的人们都发了疯。最近的分局第一时间拦截了逃出该地区的人,进行心理治疗与记忆消除。

    封锁后,调查员小队立刻进入该地区腹地,寻找异化的源头。

    除了扭曲的天空,队员还遭到了不明怪物的袭击。怪物们拥有如同凝固油彩一般的焦脆外壳,同时拥有动物和植物的特征。仅仅是一些最下级的非实体造物,因此它们造成的威胁不大。

    最终,我们在一栋破败小屋里找到了异化的源头。他握着一把左轮蜷缩在角落,枪口却是朝向自己。


“那只是一些不合时宜的情绪。只因头脑是疯狂的囚笼,而囚笼也是坟墓。现在我终于要打碎它,我要自由了。”


    我们救下他。并在画室内发现了那幅引发天空异常的画作,将其卷起密封在铅制圆筒后该地区天空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画家被我们保护并收容起来,在了解前因后果后他开始配合我们的研究并接受治疗。

    他仍然可以进行创作,只是处在Enigma的收容环境下,不必再担心画面里蹦出怪物或是天花板扭曲融化了。但那些最初的造物依旧呆在他身边,似乎与他有着某些共生关系。


    画家的造物是他的情绪,当他创作时相当于无意识地用拙劣的触媒施法,被激活的天赋将情绪作为代价凝结成被魔法师称之为使魔的生物,甚至以此来扭曲环境。

    只要造物离开他周围,他就会因此丧失对应的感受能力,最后陷入疯狂而宁静的深渊。而这并不是独例,画家还有一位更早出现症状的哥哥,遗憾的是他已不堪折磨离开人世了。他被发现倒在麦田中,究竟是自杀还是死于意外,已无从考证,画家也不愿讨论这件事。可画家却时常提到他,当他说起自己的哥哥时,眼中仿佛有火光。

    

   

【附录】

    “(前略)…古典神秘学比起仪式神秘学有着天然的缺点,它过于依赖特殊血脉传承的天赋。而过去几千年的通婚、迁移中血统被一再稀释。最终导致这些家族几乎全部遗忘了:他们的先祖们是怎样使用奥术与魔法,从无中诞生杰作,用凡人的意志操纵自然伟力的。自然也没有人来教会他们的后代如何与这种力量共存,当这些隐藏的天赋被唤起时往往伴随悲剧发生。

    他们会伤害周围的人,然后伤害自己。最终多数会选择自尽,或是在那之前被冠以魔鬼附身或是恶魔交易的女巫之名虐杀。

    Enigma称其为“异化”的其中一种表现。而我认为,异化都只是没有被正确引导的天赋。古典时期乃至更早的神话时代,人人都可能驱使这股力量。可如今的人类却在排斥它。异化更像是一种排异现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摘自《古典神秘学现状简述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尔忒密西娅 

  


评论(9)
热度(2017)
  1. 共14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🔸FumeKrab🔹 | Powered by LOFTER